美術社—湳子車站彩繪

12/23 (六)下午社團活動—美術社—湳子車站彩繪。

記錄:黃惠玲老師

綠色隧道最邊緣地帶有一個已廢棄的車站,其實那兒很美,每到黃昏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陽,已廢棄的車軌帶出一條秘境,與綠色隧道平行,是一條非常寧靜的小徑,是遠離塵囂散步踏青的好去處。

一個廢棄的候車站,一個生了鐵鏽的車廂,我們還可以為它做些什麼?

就為它妝點美麗的色彩吧!讓路過的人可以看了都歡喜~

繪畫內容是公所指定要畫跟雲林在地最具代表性的題材「農業」有關,是根據公所所提供指定的五個代表在地出產的農作物所象徵的卡通圖案,加以潤飾成農作物小精靈,在山林田野間守護田園、守護大地開心生活的情景。

學生們努力地將設計圖彩畫出來,忍受著油漆、松香水不好聞的味道,每次畫完手都髒兮兮的,回到學校還被同學嫌棄身上的油漆味松香水味道很臭,但是他們沒有抱怨,每次還是開開心心用心的去畫,真的非常隨喜他們!

福中 美術社的同學真的很棒。

感恩社團指導黃惠玲老師、賴盈達老師,隨喜所有的護持老師及參與彩繪的同學。

===================
 
彩繪的源起:因為之前學校有一個“小太陽社團”,我們希望帶著同學做社區服務服務鄉民,上學期有帶同學出去幫忙做公共環境打掃。鄉長的先生認為湳仔車站可以將它美化,讓鄉民們能夠在那裡做一些休閒的活動,於是我們就認為說可以去幫忙, 因此就承接了這一個彩繪的工程。
五個植物小精靈: 鳳梨、橘子、油桐花、竹筍、咖啡。